【聯合報╱記者何定照/台北報導】

房間裡許多物件緩緩漂浮,小女孩怎麼抓也抓不住...幾米繪本中常見的超現實場景,向來難以在劇場裡表達,如今「魔浪超劇場」將結合大型幻術,詮釋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,讓超現實畫面在觀眾眼前重現。

幾米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音樂魔幻劇場,劇中精彩魔術秀搶先曝光,由歌手FIR樂團Faye(左二)、許哲珮(右三)、姚淳耀(左一)擔綱演出,與音樂及幻術設計劉季陵(右二)、導演鴻鴻(右一)一同挑戰105場演出。
記者林俊良/攝影

「我們的演出台和觀眾距離很近,就算坐第一排,也看不到任何破綻!」魔浪超劇場團長劉季陵說,他是曾獲金曲獎的音樂家,近十年醉心幻術(比魔術更強調機關、團體合作),常應邀擔任綜藝節目魔術秀幕後指導。去年他為幾米「星空」特展作聲音裝置,甚獲好評,開啟合作劇場契機。

 劇團邀來導演鴻鴻,合作改編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,專營幾米品牌的墨色國際總經理李雨珊說,該作有帳篷、有馬戲,特別適合與幻術結合,劇團甚至經營出「十分鐘一個大魔術、五分鐘一個中魔術、兩分鐘一個小魔術」,所有魔術都因應劇情自然發生,絕不為魔術而魔術。

例如原作中過世的維亞,在劇中將躺在床上,凌空漂浮,當思念她的好友揭開覆在維亞身上的白布,維亞即剎那消失,暗示維亞已離開現世;又如兩人尋找春天,春天躲入箱中,箱子蓋起後神奇縮扁,不見春天,直到兩人有所體悟,春天才又忽然出現。

劉季陵透露,劇中還會有主角演奏鋼琴,整台鋼琴與人離地漂浮、旋轉三百六十度,然後突然消失的震撼畫面。演出該劇的FIR飛兒樂團主唱Faye、歌手許哲珮、「一頁台北」姚淳耀等人,也都得接受幻術訓練。

李雨珊指出,這是繼「向左走 向右走」、「地下鐵」、「幸運兒」後,第四齣改編幾米繪本的劇場,將連演一百零五場;明年花博期間,舞鈴劇場與導演魏瑛娟基於「失樂園」與「森林裡的秘密」改編的「秘密花開了」,也將在舞蝶館連演兩百一十場。

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十二月二十四日起在華山東三烏梅酒廠演出,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。

 

【2010/09/29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出處: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5877403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