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:2010/9/28 17:24

撰稿/編輯:江昭倫

新聞引據:採訪


魔術結合幾米繪本,會激盪出什麼樣不可思議的火花!金曲獎音樂家劉季陵首度跨界領軍,結合知名劇場導演鴻鴻,改編幾米繪本,打造全世界第一部融合故事、音樂與大型魔術幻術的音樂魔幻劇場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,也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開創出全新的可能性。

10年前開始,作曲家劉季陵幾乎是傾家蕩產從拉斯維加斯買了許多魔術道具,瘋狂投入鑽研;他說,太陽馬戲團透過音樂和服裝包裝特技,風靡全世界,自己對於機械與藝術的結合也很著迷,這次邀請劇場導演鴻鴻一起合作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,就是希望利用幾米繪本裡充滿超現實的特色,將魔術的奇幻特質提升到藝術境界。

 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融合了幾米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以及「躲進世界的角落」2本繪本故事情節,有音樂、有演員、有魔術,還有實力派歌手F.I.R主唱「飛」、許哲珮以及電影新秀姚淳耀參與演出。

 劉季陵強調,整齣戲並非單純魔術表演,而是一種全新表演形式。他說:『(原音)在這邊不會看到一個魔術師在那邊Solo,我們在這邊所有演出的演員他基本上都像是管弦樂團的一部份,他們共同形成一個更大型的幻術。』 

導演鴻鴻則透露,這齣戲最特別之處,就是演出時觀眾會看到鋼琴與人懸浮在空中,甚至360度翻轉;原本出現在眼前的主角,也會突然消失;他們把這個魔術的技法融合在劇場敘事的氛圍裏面,讓它變成整個演出不可或缺的部份,保證觀眾看了驚呼連連。鴻鴻:『(原音)這次我們要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情,要把腦中的想像變成眼中看到的真實,這應該是台灣,應該說全世界從來沒看過的事情。』

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將於12月24日聖誕夜起在華山1914創意園區盛大公演,連續2個月超過105場的表演,將挑戰台灣劇場演出新記錄。

 

出處:中央廣播電台  http://news.rti.org.tw/index_newsContent.aspx?id=3&id2=1&nid=260744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