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間的午後,魔浪小記者來到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。

 哇,許久不見的華山變了好多噢!這塊坐落在忠孝東路與八德路口的創意文化園區,經過改建與包裝,已經不是從前的酒廠──過去那種破落陳舊的氣息,十幾年來,各式展演在此悄悄地發生──取而代之的是煥然一新的大氣,乾乾淨淨,遊客在藝術大街拍照、坐在木椅曬太陽,輕柔的搖滾樂聲從咖啡館門縫鑽出來,嗯,還有空調和雞尾酒呢!十足十的小資情調。

見到季陵的時候,表演藝術雜誌的攝影大哥正在為他拍照,攝影大哥說:「我們來擺一個魔幻大師的姿勢吧!」季陵笑得相當靦腆,舉起雙手,我在一旁忍不住笑了。

幻術大師來了!.JPG 

 (攝影:魔浪超劇場)

 「靦腆」是我對季陵的第一印象。第一次見到季陵的時候,許多人圍著會議桌,大家各自發表意見,討論工作內容。季陵一直不說話,直到導演鴻鴻說:「我們請團長季陵發表一下他的『魔浪宣言』吧!」我才知道:啥咪?原來這個一直不說話的人是魔浪的團長!?後來仔細一想:季陵原是創作音樂的人,平時各式音樂旋律與奇幻的想像在腦海中穿來跑去,安靜或許是他面對創作的外在反映吧。

平日裡安靜歸安靜,談起自己最熱愛(近乎瘋狂)的「幻術」,季陵就像變了一個人。

「幻術(illusion)和魔術(magic)是不一樣的,就像音樂有很多派別。幻術比較大型,比如憑空變出一輛汽車、不用箱子就把人切開,甚至像大衛把自由女神變不見、穿越萬里長城。」 

「當初是怎麼樣接觸到幻術的?」

「幻術的世界就像一個地下秘密組織,一般人很難很難接觸到它,除非有認識的朋友願意與你分享,帶你走進這一行。」哇噢!原來電影《頂尖對決》和《魔幻至尊》的劇情是真的!幻術原理是魔術師的秘密,是專業,不輕易與人分享的,聽到這裡,魔浪小記者的眼睛都發亮了。

「對我們而言,越是稀少的魔術就是最好的魔術。」

「一開始只是興趣,偶爾買書、買道具,看看、玩玩,去看魔術師朋友的表演,後來越來越沉迷,漸漸發現魔術師們都很『機車』,就算認識數十年,他們也不輕易讓朋友去他們家裡,因為那是他們的專業。」(小記者OS:所以你現在也是一個「機車」的魔術師了嗎?科科…)

「這幾年花了數百萬,從國外買來大型道具,那些道具大到你無法想像,也常常為了實驗,不小心燒壞很多機器。」

對季陵而言,魔術不只是一個興趣,還有許多想像,這次與幾米的繪本結合,就是他的夢想之一。

「我覺得魔術不只是一個『show』,它可以被做得更詩意,就像太陽馬戲團結合特技與劇場敘事氛圍一樣,比如我們讓整架鋼琴漂浮起來、把人變不見,這個本來就很炫,它可以變成超現實畫作,可以是一個街頭秀,可以是周杰倫的某個噱頭,但這個技術本身是中性的,是一個很棒的技術能力,而我想將這種技術詮釋在另一個我喜歡的領域,幾米繪本裡的超現實特色很適合作為劇團的第一個創團作。」

原來這次的「幾米魔幻音樂劇場」和以前的「幾米音樂劇」不一樣啊!!重點不是唱歌跳舞敘述一個幾米的文本,而是用幻術做出一個氛圍,再結合演員的表演、歌唱、音樂、舞蹈,難怪要邀請歌聲爆發力十足的許哲珮和Faye,還要搭大型的帳篷當劇場,因為我們要讓觀眾「走入一個奇幻世界」!!

這麼說來,華山這個場地很適合呢!想想: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,情侶們相約來看表演,開演前可以在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前拍照,看完表演可以在咖啡館聊聊天、在小酒館飽餐一頓,怎麼看都是一場色香味俱全、有看有玩還有吃的超豐盛之旅呀!

訪談還沒結束,小記者就已經在幻想:太好了,到時要帶家人來華山逛逛、看表演,看完表演來餐廳吃飯…。看著身旁走過的貓咪們:噢耶,太好了,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逗貓!!(貓癡…)

好期待表演藝術雜誌的訪問趕快出爐。下個月的表藝將有完整的魔浪超劇場專訪,表藝的漂亮記者姊姊會以更細膩的方式深入報導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,感興趣的觀眾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噢!

提前預告: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宣傳照即將開拍,屆時小記者將偷偷地在官網上透露過程,Faye、Peggy與姚淳耀的粉絲們記得鎖定魔浪粉絲團及部落格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