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汪宜儒/台北報導】
  • 「衣櫥打開,兔子跑出來、花朵散開來」、「主角彈起鋼琴,環境也隨著他的琴音舞動」等超現實畫面,誰說在舞台上只能靠電腦動畫或3D影像展現,魔術與幻術一旦施展,劇場舞台上什麼都有可能!

     由音樂人劉季陵、劇場導演鴻鴻與作家幾米共同打造的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,以幾米的繪本作品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與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為本,以劇場演出加上魔術的表現,描繪書中主角的幻想旅程。

    劉季陵表示,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將使用十項以上的幻術,同時搭配多樣的小型魔術。「幾米的繪本本來就帶點超現實主義,一般的劇場演出很難完整呈現那種感覺。但透過幻術裡的飄浮物件、消失與再現等技巧,就可以讓平面的想像變成可能。」

    屆時,八十八鍵的平台鋼琴與彈奏者將在舞台上騰空飛起旋轉,劇中主角還會憑空消失。「魔幻劇場就是這樣,要創造劇場觀眾的視覺新感受!」

    將魔術與幻術融入劇場演出的的作品並不多見,去年的黑眼睛跨劇團的《醜男子》與台南人劇團的《美女與野獸》算是代表。在國外也沒有這類專以魔術、幻術融入劇場的演出與劇團。未來,劉季陵還計畫推出《魔術殺人事件》與《魔術電玩劇場》的「魔幻劇場」作品,「想想看,那些切割人體、任意移位、飄浮又消失的幻術演出,多適合這些主題啊!」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