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閱讀:http://www.marieclaire.com.tw/magazine/view/3972/

採訪撰文/林佳蕙;攝影/詹朝智;服裝/蕭景引;髮妝/Peter (H Park)

飛的歌聲有穿透人心的力量,但小時候的她一度是個沒自信的孩子,這次在幾米的音樂舞台劇,她要飾演一個從和自己個性迥異的小女孩,透過角色,她有如獲得了一個完全不同的童年經驗。

幾個月沒見F. I. R.樂團的飛,她一來的時候我們先拍了幾張照片,坐在劇團地板上的她顯得一派輕鬆,拿著魔術道具玩得很開心,有幾個瞬間,我彷彿在她身上見到了個純真的孩子,和之前印象中那個較為保留的飛,很不一樣。她最近正在排練魔浪超劇場的幾米音樂劇《走向春天的下午》,在劇中飾要演個就讀國小的女孩,或許是因為這樣,她的心境也有所不同。
演戲對她來說不算新鮮事,幾次發專輯,她都在MV裡體驗過戲劇的情境,加上現場的演唱經驗,面對台下的一大群觀眾絕不是問題,「但演舞台劇要做的功課更多,必需深入角色的內心世界,劇本都只是片段,要做到每個動作都像角色理所當然的反應,必需靠演員自己虛構性格,把角色內在的部份補齊。」她解說的語氣很認真,為了讓自己進入狀況,事先還找了在劇團工作的朋友給意見,也研讀相關的書籍,看她稍後在彩排中的表現,當日雖有近半的戲份她都是第一次排練,有備而來的她卻表現得很自然,和個幾個劇場的硬底子演員站在一起,毫不遜色,她就真的像國小學生一樣,和同學一起玩魔術、鬧課堂。

不知道自己是誰的女孩
看飛演得輕鬆,她卻說自己對童年沒有甚麼印象,為了揣摩角色,只好詢問朋友小時候的經驗,「那樣的記憶離我很遙遠了,做音樂的時候我都是當大人,甚至要讓自己更成熟,這次卻是反方向,從沒有想過有一天要演回來,我的童年該怎麼說呢……嗯,很混亂,」她在額際做了個攪動的手勢,如小女孩歪著頭,像是在找個適當的形容詞,「以前常常覺得很尷尬,自己跟別人的想法好像都不太一樣,以為要交朋友就要和他們一樣,總覺得跟其他小朋友格格不入,自己常像一個旁觀者,在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,我花了很多時間認識自己,直到高中參加合唱團,在音樂裡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、找到定位。」若有時光機,她還真想再過一回童年,「最近參加國小同學會,他們都沒印象我曾坐在他們旁邊,我本來可以有很多朋友的,但以前卻不太敢,很好奇以前他們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。」

  跳出安全範圍發現新可能
小時候很沒有自信的她,被賦與的卻是截然不同的角色,她飾演的小女孩雖然是一個不存在於現實的角色,在整個故事裡卻很有存在感,支持著朋友完成彼此的約定,「以前我很沒有安全感,總想找到認同,因為一直想待在有安全感的範圍裡,對自己的認識變得很有限,現在覺得跳出去做一些不熟悉的事也沒有什麼關係,我還是我自己。」

            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十二月號《美麗佳人》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