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何定照】

春節剛過,要看什麼節目為美好年假漂亮收尾?除了太陽劇團「魔幻森林」外,由魔浪超劇場製作的幾米音樂魔幻劇場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,絕對是首選。

幾米粉絲向來遍布海內外,改編自幾米同名繪本的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,在金曲獎音樂人劉季陵和劇場導演鴻鴻的合作把關下,也確實掌握幾米故事神髓,沒讓幾米迷失望。

光是該劇劇情,就讓人動容:小女生失去好朋友,在與小男孩的冒險中,完成好友願望,也彌補了心靈創傷……幾米一貫的溫馨中帶感傷風格,在魔浪詮釋下,不矯情到肉麻、不天真到像兒童劇,分寸拿捏精確。

幾米作品中常見的超現實場景,也經由劉季陵設計的幻術,得以完美實現。

以小女生好友離世一幕來說,躺在病床的好友,原為被單覆蓋,卻在被單掀開之際消失不見……即使是早知有此橋段的觀眾,當看到這幕,仍會揪心震撼。藉由幻術,達到戲劇難得一見的文學象徵高度,這是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高明的詩意流露。

即使並非每一段落銜接都流暢無瑕,也非每一演員演出都精準到位,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不時流露的精緻質感與詩意,仍在同類型舞台劇裡少見。鴻鴻形容看完的觀眾是「大朋友哭著出來,小朋友笑著出來」,正凸顯結合幻術、歌舞的該劇,成功打了場藝術與娛樂兼具的仗。看完劇,也別忘看隔壁的幾米展覽,精緻度、驚喜度不輸戲劇。

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演出至2月28日,一般票600元,4人票1980元,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。

 

原文出處: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REA8/6142665.shtml

感謝定照姐的報導!! 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