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浪超劇場,幾米繪本世界幻術成真!

2011/01/30 | 記者吳靖雯/台北報導

 

 由金曲獎音樂家劉季陵和劇場導演鴻鴻攜手合作,將幾米繪本搬上 舞台,綜合幻術、歌舞及音樂劇形式,一齣名為《幾米走向春天的下 午音樂魔幻劇場》的音樂劇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登場,接連百場演出 ,挑戰台灣前所未有的定目劇演出紀錄。

 

 多年來,幾米創作的繪本,由於洋溢著獨具的詩意、奇幻色彩與溫 馨氛圍,屢屢被改編成戲劇,甚至被拍成電影。日前音樂劇《向走左 向右走》也在大陸數十個城市巡迴演出。這齣音樂劇將文本、影像與 音樂融於一爐,豐富詮釋幾米繪本中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,不但有幻 術道具與魔術機關,同時以空中飄浮和瞬間消失等特殊手法,呈現劇 情張力。

 

 導演鴻鴻認為幾米的故事與幻術形式表演,透過劇場產生巧妙交集 。長期鑽研幻術的劉季陵,將長年表演幻術的累積功力融入劇場,加 上多媒體投影,讓幾米的幻想畫面在舞台上活躍起來,讓觀眾彷彿置 身畫中世界。

 

 全劇音樂皆由劉季陵量身原創,整場80分鐘的演出中,70多分鐘都 有音樂,對白僅佔了極少部分。在故事情節上,這齣戲結合了兩個繪 本中的主角:《躲進世界的角落》中的小男孩,與《走向春天的下午 》中的小女孩。某天兩人在同一個夢中相遇,在旅途上來到一座神祕 馬戲團,看見許多身懷絕技的動物湊在一起,上演各種幻術與歡樂舞 蹈。演出陣容包括F.I.R.樂團主唱Faye、歌手許哲珮及電影《一頁台北》男主角姚淳耀。為增加活潑熱鬧氛圍,主辦單位墨色國際也邀請 明星藝人助陣,包括納豆、愛紗陸續參演劇中的魔幻角色。

 

相關展演訊息可上網:http://corner.jimmyspa.com/,查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xtheat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